事情是這樣的~

52  

我朋友想在年底換新電腦,而且是去DIY組裝店購買,

不過我朋友電腦裡唯一不想汰換的零件:"硬碟",

這顆舊硬碟是希捷(seagate)廠牌(500GB),用了5年半左右,

不過他自己用CrystalDiskInfo這款軟體去查看到是很神奇的沒壞軌,

不過也不知道準不準,因為我自己都是用俄羅斯的MHDD...從Dos模式去跑,

(我朋友他不會使用MHDD..他是怕麻煩的人..)

所以"姑且"就相信他那顆硬碟,"應該是沒壞軌!?"

幾天之後,還是想說到時候決定換一顆新硬碟.....,

問題來了,正常情況下光華DIY組裝店好像沒再幫人灌系統(除非你跟他買正版),

他就問我:「你到時候可以幫我灌嗎~800元要不要賺~」。

哇靠,當下有嚇到,灌一下就800元入口袋!!!!!

 

 

「我先聲明,這價錢不是我開的,是他自己開的,

你一定會問我,他為什麼開800元???????

好問題,因為他說某黃色鬼屋重灌就是800元......(鬼屋賺很大?)」

 

不過我考慮後續問題,還是回絕他了,理由如下:

1.如果我幫他灌完之後,之後在使用上有任何問題(藍屏、黑屏、當機等等),

對一個電腦不太強的使用者來說,第一個想到的會不會是:

「你灌的系統有問題???????」

通常電腦出問題了我們會從硬體上去判斷,慢慢檢測..

可是對方/朋友或許不會這麼想,搞不好你是灌的系統有問題我電腦才會異常,

剛好我手上自己的光碟又不是"官方認證版、無限期等待官方認證的版本@@"(我這樣講夠明白了吧?),

明明我使用上就OK,為什麼到你手上就會出問題??

怎麼不想想是不是你的使用習慣、或是組到所謂網路上提供"神單"所造成硬體的問題呢@@?

 

 

2.這個問題也是我考慮的點之一,收了這800元,

哪天他家人問這系統誰灌的,我朋友回答是某某朋友灌的,

結果還收錢!?,這下子我又臉黑了.....,

有些家長的邏輯觀念:朋友、同學、親戚之間幹嘛要收錢?

「不是都認識很久的朋友了嗎,為什麼還要收錢??」

「灌系統不是很簡單嗎?光碟放進去點一點就好了~」

「朋友之間還收錢~這朋友真愛錢~~」

哇靠~這800元我又收的不心安了......,

我猜這是很多家長的疑問.....難道你當灌系統不用時間@@

灌完之後還要做一些優化、更新系統、灌驅動、檢查等等。

其實也很耗時間的.....,之後我想到一個有趣的問題,

如果外面店家遇到自己的朋友、親戚送修電腦、幫重灌系統的時候也會遇到類似的難題吧XD

 

 

結論:

最後我跟我朋友講說,這問題很簡單,你跟購買的店家買正版軟體or使用店家自己燒的軟體,

然後請店家幫你灌@@,有問題你找店家負責,我可不想擔責任~

所以修電腦什麼錢最難賺:親戚、朋友、同學的最難賺,

賺了之後以後有啥鳥問題都一拖拉庫來找你.......

所以800元還是交給外面專業的店家來@@,咱業餘的還是自己研究就好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