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滴~圖圖圖~今天在網路上找了這張貼切圖~

5    圖片來源:google~

 

秒懂圖,相信很多人在菜市場會看到這種的"有趣現象",

 

 

 

以前記得小時候跟家人去菜市場時,看過有歐巴桑跟賣菜的老闆ㄠ東西~

 

自己先買了兩把蔬菜之後,開始使用大絕招"硬ㄠ死纏神技"!

 

想跟老闆ㄠ"辣椒、一把蔥、跟一旁賣到剩2顆的大番茄".......,

 

理由是??歐巴桑說:「我這麼常來買東西~送我一些沒關係吧~當作優待我這個老顧客。」

 

當然老闆的臉當下是綠掉一半,畢竟對一位賣菜的來說,送那麼多會虧......。

後來這老闆堅持說不行,我是在做生意,不是在做慈善........。

 

 

當然這位歐巴桑可能也覺得不好意思,聽到老闆這樣說,付完菜錢就走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但,這樣的"ㄠ客"其實在各行業都會碰到......

 

再舉一個我身邊阿姨的故事,我阿姨之前在菜市場擺攤位,

 

本來單純的在賣青菜跟水果,後來想說自己也另外包水餃加減賺,

 

但是她其實沒有精明的生意頭腦,我記得那個時候她一顆水餃賣3.5元.....,

 

(八XX集、四XX龍等等一顆都5元起跳了........,3.5要賺個毛??..)

 

這樣不打緊,還遇到超級ㄠ客,有多ㄠ??某個歐巴桑就樣開口...

 

直接跟我阿姨說:「我跟你買30顆啦~一顆算我2元啦~」,

 

你沒有聽錯!!!!2元ㄟ!!你以為現在是甚麼物價..,

 

一顆水餃如何誕生!!需要消耗甚麼樣的東西:

 

1.包水餃難道不用時間??

 

2.包水餃不用買皮??

 

3.包水餃的餡料不用花時間去弄?

 

4.煮餡料不用瓦斯費?洗菜不用水費?

5.好啦~煮菜總是要開燈嘛~多一個電費(如果要點蠟燭我是沒意見啦~)

 

 

唉,在這些貪小便宜的人的眼裡,感覺好像就是~

 

"我花錢跟你買吶,不能算我便宜一點嗎~"

 

"我花錢耶~難道我不能多拿一些嗎~"

 

"我跟你買吶~難道沒有一些優待嗎"

 

這麼想要2元的水餃,自己包看看就知道多搞扛了~

 

當然啦~這種人真的隨處可見,尤其在各行各業都會碰到。

 

他們總是會使用強硬ㄠ功到ㄠ你吐血為止,然後得意的從你身上拿走戰利品......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實際例子~來自Costco

 

我說阿姨~衛生紙沒有貴到這麼程度啦~拿那麼多張是怕屁股擦不乾淨吶?

 

 

想把一堆酸黃瓜醬拿回去當消夜吃嗎?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來源連結:東森新聞雲~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