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K,首先先祝各位朋友2016新年快樂..,在2015即將過完的時候,相信每個人都是既期待又興奮的迎接新的一年,

184  

不過大概很少人像我這樣是賭爛的方式來收尾2015..(),

原因就是因為咱家的老電腦零件掛掉了,掛掉的零件還是我引以為傲用了5年7個多月的......,

掛掉的一個就是"硬碟"、另一個是"顯示卡",這兩個也是我唯一買電腦到現在沒換過的..,現在居然也不行了,還是在一個禮拜內壞兩個零件!!!!!!!!!!!!(乾!)

以下詳細敘述這兩個零件壞掉的徵兆..(水島的親身體驗=_=):

 

1.水島的硬碟壞掉過程:

幾個禮拜前用一用突然發現,桌面在點選東西的時候反應變慢、常常當機、畫面凍結、開機變慢、容易卡在正在啟動windows畫面等等,

之後在上個禮拜就真的不行了,開機完全死當、連開一個網頁都LAG.....,

然後就用軟體簡易看了一下硬碟狀況,結果C5警告就出現了......

IMAG2149  

之後用了俄羅斯的掃描程式掃了一下.......

靠!掃瞄過程才25%的進度而已,老化磁區高達1000多個,外加壞軌1個,而且掃描還卡住了..

這代表這顆硬碟可能要被拿來做標本了.......

IMAG2148  

 

結論:

硬碟掰掰.....這樣狀況已經不是lag能形容了,用了只會讓你卡卡卡,卡到你叫天不應、叫地不靈..

硬碟目前1TB約1000多~2000多的價位,只好再買一顆吧,何必跟自己的過意不去呢.....

結果其實我發現我手邊還有一顆從筆電拆下來的硬碟.....最近因為太忙了,等有空在去買新的硬碟,

只好先拿筆電的硬碟充當一下,但是我發現不知道是不是這顆廠牌是toshiba的關係..,用起來有點卡卡的..

服役時間:99/5/22~104/12/28

1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.水島顯示卡的壞掉過程:

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硬碟壞掉大概3天之後,咱家的MSI的顯示卡終於也壞了.....

壞掉的原因是這樣的,某天晚上我在看FB,看到一半出現這個爛警告.....

1  

(照片隨手拍的,模糊請見諒)

反正就是:顯示器驅動程式停止回應,並已恢復

而且還不斷的出現......,然後畫面會黑掉、閃一下就出現,前前後後發生約16次...

閃的哥都火了!!!!!!一開始以為是驅動程式的問題,可是後來越想越不對,

「這驅動版本我以前一直在用阿!!!!!!!!!!!!!!!!!!!!!!!怎現在才出現問題...」

結果不幸的,檢測結果是顯示卡爆掉了.....,後來畫面還直接黑掉......,

當我重開機的時候,出現這個精美的馬賽克..,然後畫面死當()

IMAG2052  

當個幾秒鐘吧,還出現藍屏畫面(你看看,我家顯示卡多想讓我知道他想退休了..)

後來上網查了之後,確定是顯示卡掰掰了...

1  

本來想改用內顯,可是我家這顆CPU沒內顯...只好跟我親戚跟他的舊電腦借一張顯示卡=_=...

他那張是AMD4350(使用年限:6年4個月,還比我長= =,因為他換新電腦了,舊的電腦就變成擺飾品,剛好可以跟他借舊的..)

只好硬著頭皮裝上之後,馬上開機移除NV驅動程式,裝上AMD的驅動..

後來還發現這張卡片還是撼訊公司的(深怕被雷的感覺XD)

然後這張低階卡竟然連散熱風扇都不做....只有散熱鰭片.....

IMAG2152  

IMAG2154  

 

結論:

顯示卡掰掰了...暫時用AMD舊卡來頂替,目前用的情況還OK,還甚麼問題.....

驅動程式是用官方網站的版本,可能那個時候4系列還滿穩的...

至於這張卡都六年多了..能撐多久,擲茭問老天啦~

 

服役時間:99/5/22~104/12/30

IMAG2156  

 

 

 

 

歡迎各方高手一起討論吧....~

感謝觀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