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K,今天這一篇是我的電腦教學處女作,

186  

 

「其實說穿了,也不是我發現的,以前看網路上有人也有提出來,

我只是又重新再弄一個流程出出來,讓我這個電腦菜鳥表現一下嘛.....」。

來介紹的是「當電腦進不了桌面時,該如何備份資料」。

通常進不去桌面有很多的原因,中毒、硬體故障、系統錯誤等等,

這個時候家裡"剛好"有作業系統的光碟(這篇以手邊有作業系統的方式來撰寫),

就可以來試看看我這個方法~

 

使用時機:自己"會"重灌系統,剛好遇到"各種原因"而無法到桌面,又很想備份資料.....。

 

以下看我的圖片教學~

還有一個很掉漆的事情,因為我是用手機直接"拍攝"電腦螢幕,

所以有些會造成照片有點色差的現象.....

以後我會多加改進,利用模擬系統的軟體來做教學..

請多海涵XD

 

教學開始:

一樣先放入系統光碟,這邊要先設定"光碟開機"(會重灌的朋友應該就知道了),

這邊提供一個網路連結:(來源:電腦不難)

教你怎麼用光碟開機(電腦使用者必學)

 

 

之後會跑一個windows正在載入檔案,等它跑完。

1  

 

 

這邊會有一個windows7安裝前的畫面,先不要管其他選項,我們按又下角的下一步~

2  

 

找到左邊有一個"修復您的電腦",點下去~

3  

 

 點選下一步~

4  

 

選擇"命令提示字元"

5  

 

以下是命令提示字元的視窗,在視窗上直接打上英文指令:notepad

打完之後按下鍵盤的Enter~

6

 

之後應該會看到"記事本",不要懷疑~選擇"檔案">>>"開啟舊檔" 

7  

 

這邊我們會看到熟悉的畫面..圖上的G槽是我的隨身碟位置,現在就是要把

資料拉到隨身碟上~

這邊的D槽和E槽其實是我電腦原本的C槽和D槽~

因位灌系統時電腦自動分一個系統保留區,把它當成C槽~這個先不用管它~

找我們要備份的資料就好~

8  

 

假設我要備份的資料是"使用者",一樣老方法~複製>貼上,貼上至隨身碟~

9  

 

這個時候我們再檢查一下~隨身碟確定有我們要的資料就OK了~

可以安心重灌了~~~~

10  

 

 

結論:

OK~這篇大概寫到這裡,不過當然啦,這方法用在假設中毒,想重灌系統,

卻發現電腦無法進去桌面的窘境..,就可以使用這個方法~

或是你可以利用比較簡單的老方法: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~

(不過也遇過安全模式進不去的.....)

重點來了!!!平常還是要養成備份的好習慣ㄚ~

 

延伸閱讀:

備份資料到底有哪些方式呢~?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水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