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K,這篇是我的見解~歡迎可以一起討論XD(怕有些寫錯)

老慣例啦~先來個圖片幽默一下~

42  

本文開始:

筆電和桌電其實選擇權都在自己手上,

就是看自己的「喜好和用途」!

以我自己為例,平常在家裡一定都是使用桌上型電腦,

我家螢幕又是22吋的,看個電影多爽快阿~玩遊戲全屏也很有快感,

但是我在念大學的期間是選擇購買筆電,為何?

理由是「方便」,因為有些課程的需要、或是進實驗室做專題,

可以攜帶自己的電腦,如果購買的是桌機,總不可能整台搬過去吧....,

當然啦,如果實驗室有配置電腦,也可以就地使用,

不過我當初做實驗的地方是機械加工廠,只有機台,沒有電腦~

還有一個原因,「宿舍會不定時跳電.....」,

好吧,我覺得這個原因聽起來很可怕,是的,

記得以前宿舍某次發生無預警停電,有一個室友的桌電就是這樣瞬間關機QQ..

覺得他那實應該挺心痛的,幸好他那時只是在玩遊戲...,

不是在打報告,要不然報告沒存檔,這樣就要重打了.....,

(請隨手養成打報告到一個階段就順便存檔的習慣~)

而我和其他室友因為使用筆電,即使跳電了我們還有筆電電池,

不過有些人電腦會購買不斷電裝置系統,這我就沒用過了,

有用過的朋友可以和我分享使用不斷電裝置的心得~在這先感謝一聲。

 

 

當然四年下來,我的感想如何?

「打死我也不會再買筆電了,哈哈」

不是外面很多人都說筆電輕薄、方便攜帶嗎??

OK,這是事實,但是我的理由如下:

 

1.螢幕太小:

我自己是用14吋,當然最好買到15吋啦,因為有小鍵盤..,

14寸對我來說真的很小,可能是因為22吋用習慣了,

像我常常打報告、上網看新聞、玩遊戲都覺得不夠大。

 

2.效能普普:

OK,這個來說的話,我相信玩遊戲的會覺得很明顯,

以20000左右的價格,在桌上型可以買到中階的規格,

在筆電的話,如果這個價格要玩遊戲,建議是:

「線上遊戲應該OK但不用全開效能、大作盡量別碰..」。

 

3.散熱太差:

這應該是筆電的通病吧,畢竟那麼薄,

裡面塞了一堆電子零件,一運作起來,

CPU和顯示晶片那邊應該是最燙的...,

這時你會覺得整隻手也在發燙(尤其是靠近散熱孔附近的位置)。

像我自己的筆電最高溫到90度...,根本煎蛋。

 

4.筆電出問題,維修費高:

像我朋友,筆電的主機板壞掉了,

拿去給原廠報價要4500~5000左右.......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筆電和桌電比較:

筆電優點部分:

1.攜帶方便

2.重量較輕

3.外觀時尚(這部分就比較主觀了)

4.外出可以使用本身筆電的電池供電

 

缺點部分:

1.散熱較差

2.價格較高

3.擴充性較低

4.螢幕較小

5.效能考量(如果要效能好,那口袋的深度..)

 

 

桌機優點部分:

1.可自由選配螢幕尺寸

2.同樣的價格,桌機較筆電的效能來的好

3.擴充性較高

 

缺點部分:

1.較笨重(如果是住過宿的朋友應該很有感..)

2.體積較大

 

 

 

 

 

結論:

 

不過如果你有使用上的需求,常常出差、跑外務等等,當然還是以筆電為主,方便攜帶嘛~

 

如果是在家裡的話~一般都建議使用桌上型電腦,當然啦,如果自己不會挑零件的話,除了

 

交給專業又實在的店家來處理,或是有些人也直接選擇品牌電腦~而這篇此單純介紹自己對於

 

筆電和桌電抉擇上的考慮和感想而已,就不再多寫桌機組電腦挑選零件和購買注意事項了。

 

 

 

 

PS.有錯誤歡迎指正和討論~感謝觀看@_@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水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