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吧~精心設計了一下模擬圖,還順便惡趣味的設計對白。

電腦王的故事      

故事發生在我當初念大一的時候~

 

還記得我們大學要"新生訓練"一個禮拜,而每個班級要有"2名"學長來督導新生,

 

有一天,學長叫我們自己上台自我介紹,順便讓大家認識你,

 

我們班那個自稱電腦王的同學上台之後...

 

「大家好,我是XXX,我曾經在光華商場打工,幫客戶組電腦~所以我對電腦很了解~

 

如果有想要組電腦,或是修電腦的可以找我喔,我朋友都叫我電腦王。~  」

 

台下一片震驚..你知道的,新生的時候我們對彼此的個性都不太熟悉~

 

所以當初還相信他的"神話",還有因為我們都住宿,電腦如果萬一有問題...,

 

身邊剛好有個"會維修的同學",豈不是很棒!?

 

但其實事實呢? 會組裝 就一定會維修嗎??

 

當然,一切都是吹牛的,吹越大,越容易破!

 

這陸陸續續還發生了一些我們對他反感的原因,其實他每次上課都是死氣沉沉,又老愛問一些不經大腦的問題.....,

 但是一聽到電腦相關的話題,便會全速運轉變成專家嘴臉!難不成你身上的哪個器官會自動超頻嗎??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位"電腦王"同學為什麼會讓我們班反感呢~原因很多,我整理了一些出來......,

 

1.每次去別的寢室找同學的時候,都會看一下同學的電腦配備(不論是筆電or桌上型電腦),當

然啦~你有好奇心我是沒意見,

 

可是呢,看完之後就會開始講一些543,

 

"啊你這個電腦很爛啦"

"你這個電腦怎麼會買這麼醜的機殼"

"ㄟㄟ 要不要升級啊,你只要花幾千元就可以跑某某遊戲了"

"這台電腦風扇要多裝幾顆阿,要不要改水冷??很帥哦"...

 

無止盡的摧殘和洗臉同學的電腦,然後很霸氣的不斷吹噓自己的電腦是45000元,

 

自己DIY而且CPU還改裝水冷....,還配上高階卡王..多神多威風..。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2.某次我室友的舊電腦發生"開機無畫面,但電源是亮的",



這時候我們班上"電腦王",直接一口斷定"開機無畫面100%是顯示卡的問題",無任何測試肉眼判斷...,

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好笑,你哪來這麼有自信100%是顯示卡..是觀落陰告訴你的嗎??

 

還跟我室友說我可以幫你去叫貨,大約4000~5000好一點的NV卡,我室友就跟他說考慮一下,畢竟金額不少...



你懂得,大一要買上課的用書,一次花下來總共就要燒掉5000多...(工學院的書特貴,有些還原文書),

 

真的沒心情在去做額外的開銷了,畢竟錢難賺啊,

 

之後等他離開之後,我和室友上網一查,發現一堆人發問..(網路真方便..)



有人說記憶體拆下來之後金手指拿橡皮擦擦一擦試試看,



想不到後來還真的弄好了....
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3.電腦王名聲蓋天下,是被蓋到臭頭,當然這次踢到大鐵板,


我們班上有同學是"躁鬱症"的患者,我們一開始也不知道,他也沒有講(正常人應該不會講出去,怕一開始嚇到同學),

 

偏偏這電腦王"專家嘴臉"又啟動了,某次進他房間,直接跟那同學說,

 

你這電腦好爛,玩個極速快感都會延遲,多少錢買的啊?

 

要不要我幫你在組一台還比你這台爛東西好...,啪啪啪講了一堆.....,

 

你知道的,千萬不要去激怒有這方面症狀的人,問題會很大條,

 

到時候可不是收集七顆龍珠召喚神龍就可以擺平的事情,

 

我那同學瞬間變成超級賽亞人模式,當晚爆發了起來,開始拿東西亂砸..,

 

還記得我們班上那晚不得安寧,後來是舍監來處理.......。

 

號稱電腦王瞬間變成俗辣,躲進自己房間......。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當然啦,後來那位全速運轉的電腦哥在大二就轉系了,

 

不過他的"英勇故事"永遠流傳在整個班上,變成茶餘飯後的話題...。

 

 

 

重點:每個人其實都有自己的預算,不是每個人都想把自己的電腦弄到3.4萬,

 

說穿了,遊戲能跑效能開中階就好,至於開到那種幾倍的反鋸齒等等,我覺得都是奇摩子的問題......。

 

還有,那種"自稱"電腦多強、多厲害多懂的人,

有時候真的就只是單純的吹噓而已,這個時候就需要有人來"點醒"他。

還有阿~記得買零件要注重保固啊.......,其實電腦產品我覺得有時候滿賭人品的,所以囉,

如果想要挑戰二~三線廠商的,或是輕易相信"甚麼親戚、朋友電腦很強"等等之類的,

不仿可以組看看,後果自己承擔~人總是要變成一頭小綿羊才會學乖@@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水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