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5  (來源由FB專頁搜尋:難道我學過如來神掌也要講給你聽嗎?)

 

這樣的,這邊要先澄清,其實每個職業都有自己特色的地方,

自己要選擇甚麼樣的工作,只要自己喜歡(前提:"不要"為非作歹去搶劫等等!!!!!!),就去嘗試看看吧~

(先聲明一下~)

 

昨天晚上,突然接到以前在某公司打工時,認識的朋友打來的電話(男生),

內容大意:很久沒見面了,想說有空出來見見面,或是我騎車去找你。

OK,聽到這邊不免又讓我起了疑心,打工是在1年前,這麼久沒連絡了,突然打電話?

難不成是要拉業績嗎?

 

或許你會說,人情就是這樣子嘛,想說老同事出來見見面,不要那麼疑心嘛,

不過我們總是要有戒備心,因為,人心有時是很險惡的(或許有一定人生歷練的朋友會知道我在說啥)

接下來我要分享兩個案例,這是親身經歷的故事:

 

1.我記得當時高中畢業時,班上有同學跑去做直銷,做了不打緊(反正你自己的選擇)

可是我記得那一陣子我們班上同學被"奪命連環CALL..",我就是其中苦主之一..,

我那時已經講明了我不適合做這行.....請另找他人..

每天還是會接到將近10通的電話,電話裡頭聽得出來同學殷切期盼我加入他們..

記得入會費要先繳..8800元,拜託..剛高中畢業,又還沒打工賺錢,去哪生出8800......

而且之後還要陸陸續續購買公司的產品,又要再多花錢..

記得那時被糾纏了半個月才罷手......

 

 

2.這個故事是發生在大學的時候,被別系的女生拉去的...

好吧,我要先澄清,我自己念工程學院(該死,剛好我那個科系班上沒女生),

所以只要有女生邀約出來玩之類的,大概都沒甚麼戒心..

這位女同學是因為某次學校活動認識的,還算不錯,至少不會三三八八.....,

某次突然邀出來喝咖啡聊天,她只說除了她以外還有一位室友也會來,

當時我沒有想很多,就去赴約了(悲慘的開始..),

結果去了咖啡館之後才發現,的確是她和室友都來,但是多了一位"講師"??

靠么!怎多了一位自稱"人才培育的專家"在這..,阿不是說只單純的出來聊天,

結果我就被那位講師整整開導大概2小時半.......,他說他是專門培育人才的講師,

他說他可以讓每一位"平凡人"的潛能完全開發!!!!!讓你快速成為人才,只要你來上他的課程...

那兩位女同學都是他的學生,因為來參加某課程,讓自己口才、信心、與人互動改變很多.....

還說課程只要7000元就可以改變你的人生,幫你以後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......(那兩位女生還應聲附和..)

最後還想當場叫我簽入會單,不過我當然還是........找藉口先跑掉了..

 

 

之後我那位女同學可能發現我沒辦法成為他的業績,就再也沒連絡了(唉,真現實~)

 

 

不過這過程中我覺得最扯的還是講師那句話:

 

「如果我手上的Iphone+平板賣你7000元,你會買嗎??」     (當下我只能附和他說:恩..)

 

「讓你既然願意花7000買Iphone+平板,為什麼你不願意花7000買一個未來?」

 

哇靠,聽到這裡,我臉都冏了,冏的程度絕對比醜比頭還要冏.....(不知道醜比頭是甚麼自己上網查一下..)

 

當下我有話但沒說出口,不過我想要問那位講師:

 

「如果未來這麼好買?那一堆人都不用工作了ㄚ..花7000就有未來了,拼命工作衝啥毀?

 

「如果我花7000元沒有買到未來,那你要用你的未來來彌補我?」

 

 

「如果我潛能開發沒成功,買不到未來的話,要找誰負責? 找哆啦A夢借時光機,還是要找露西幫我開發到100%?」

 

「賈伯斯表示:原來我產品的價值可以讓人買一個未來.....」

 

 

結論:

做直銷、拉業績等等的職業不是壞事,但是你知道的,

如果沒日沒夜頻繁的打電話,當事人是會接到瘋掉的.....

而且如果拉沒成功,你耗費的,是你的電話費+油錢(騎車去找客戶等等),

另一個結論,如果你身邊的朋友本來沒連絡了,突然"積極的"要找你出來見面,

或是想找你去某某地方,而且跟你說那個地方很棒,你一定要來看看.....

切記請三思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