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K~這篇其實標題已經下好了,就是要來討論我以前玩線上遊戲的經歷,

5  (google搜尋)

為什麼標題都打好了文章卻還沒生出來.....?

「因為我不知道這篇該如何寫起(哈)」,

好啦,請"看"我娓娓道來,相信很多人接觸第一款線上遊戲,

我遇過的,「天堂」占大多數..當然還有魔力寶貝、時器時代、魔獸世界等等,

可是我卻不是.....,我第一款線上遊戲竟然是從2D格鬥類型的遊戲開始接觸,

沒錯,我第一款線上遊戲是「百變恰吉」,相信有網友應該有聽過,

5  (google搜尋)

主打各種不同的裝備、職業、和頗吃技術的格鬥遊戲,

還可以自由變換人物造型,在當時非常風靡(幾乎是國中生愛最的遊戲..),

那個時候一放學回家第一件事情,「揪朋友上線PK..」,

是的,那個時候等級提升很快,然後我的眼睛度數也提升很快(唉)

 

你會問,為什麼我不玩打怪遊戲,像是天堂等等,不是很夯嗎?

OK,幾個原因:

1.天堂要花點數(雖然免費遊戲不用買點卡,但其實裡面商城物品大多數也要花點數..)

2.在當時,非常不喜歡打怪遊戲..

 

 

為什麼??????

當時的想法是>>>「走一個殺一個的遊戲到底哪裡好玩?」

當時我親戚很瘋天堂,每次去他家看他在玩,就是一個上下左右+滑鼠點擊怪物的概念..

越看越無聊,上線就是:練功打怪>逛遊戲拍賣店>打副本>打到寶(就像中樂透一樣高興到中邪樣)

我當時就保證我不會玩那種無聊的打怪遊戲~

 

 

然後呢,當然是破功啦~後來我也栽進打怪練功的遊戲世界裡頭了..

某天,一如往常的上網找遊戲,發現有個遊戲感覺特別不錯,

但是類型是打怪遊戲的,本來不想下載..,後來因為我同學想說要不要玩看看,

便一頭栽了進去..(剛好又遇上遊戲剛封測開始)

 

 

不玩還好,一玩不得了,根本欲罷不能啊!

沒想到打怪的遊戲這麼好玩,還可以研究裝備該如何搭配、人物技能點數怎麼點、

武器該怎麼衝、用甚麼屬性的裝飾品可以增加人物角色的強度等等,

阿不是說絕不完打怪練功的遊戲嗎!? 管你的,反正哥就是不小心掉進無底深淵啦~

 

所以我還沒說到底是哪款遊戲這麼吸引我???

我想這款大概很少人聽過>>>>>「IRIS 瞳光」

5  (開心遊戲網搜尋)

因為這款遊戲當時主打"塔羅牌占卜系統.." 每天占卜一次就可以有不同的屬性加成,真酷!

不過你知道的,線上遊戲這種東西到後來都會慢慢沒落..(尤其是主打免費的遊戲~)

為什麼??

1.外掛的氾濫

2.遊戲公司的行銷策略..(每個禮拜更新的內容大同小異)

3.伺服器不穩定(常常斷線等等..)

4.遊戲的Bug太多、職業到頭來不平衡等

5.朋友漸漸的很少上線,玩的念頭逐漸消失..(簡稱玩膩了..)

 

不過我後來又迷上一款遊戲,靠~阿不是說不玩打怪遊戲嗎~一款接著一款,哪招!?

我後來迷上的是>>>>「名將列傳」

5  (google搜尋)

這款遊系主打可以把各種名將當成自己的寵物.....當時我就是衝著這點來的..

封神榜、西遊記、三國演義等等名將都可以有機會拿到~並且跟他們一同打怪,

多酷阿!結果我第一個名將>>>「豬八戒..」 圖片上那隻啦!!!!! 戰力真的有夠弱的(哈)

其實我當初很想要貂蟬啦~可是那種人物要花點數去抽才有,直接放棄~

 

目前還有在玩其他線上遊戲嗎~我會先跟你說:「LOL絕對沒有..」,

因為當初我朋友一直叫我玩~可是我懶的學..就漸漸沒甚麼興趣了XD

不過LOL真的還是很熱門啦~

還有目前看其他的線上遊戲其實都大同小異.....,除非讓我找到吸引我的XD..

 

 

結論:

遊戲固然好玩~可是生活和健康也要顧阿,不要太沉迷了,

像是我的度數自從我買電腦之後,200>575度..

很可怕吧,偶爾玩可以,但是太沉迷就過頭了,

就像是新聞上說的網咖打電動打到趴在桌子上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水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